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融规模超100亿 券商月入1.35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中信等5家券商两融规模份额占比近70%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本报讯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四、周五沪深A股融资融券规模连续两日突破100亿元大关。业内人士估计,随着两融业务规模的持续放大,按照目前100亿规模保守估算,融资融券业务今后为前两批试点券商每月贡献的收入有望达到1.35亿元。

  前两批券商月入账可达1.35亿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沪深A股融资融券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2.15亿元,上周五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达到104.18亿元。其中深市融资融券规模达到37.68亿元,占比36.17%;沪市融资融券规模达到66.5亿元,占比63.83%。

  深圳一家大型券商两融人士表示,目前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对融资买入和融券买入征收的佣金费率明显高于普通经纪业务,融资融券业务为试点券商带来的佣金收入与融资融券利息之和相差不多。

  按照主流券商每年8.10%的融资利息、融券费率以及目前100亿元的两融规模计算,前两批11家试点券商今后每月利息收入将达到6750万元。如加上佣金收入,在两融业务规模突破100亿元之后,仅融资融券一项业务预计将给前两批11家试点券商每月带来约1.35亿元的收入。

  5家券商份额近70%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家券商开展的融资融券业务反映在深市和沪市业务规模的比值大致在4:6。因此,深市市场份额基本反映了各家试点券商在融资融券业务上的总市场份额。

  深交所公布的前两批11家试点券商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深市会员融资融券业务份额最高的五家券商市场份额高达69.31%。这五家券商分别为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相关份额分别达到19.02 %、16.74%、 12.10%、 11.05%和 10.40%。

  据此保守推算,海通证券将成为融资融券业务最大的赢家,近两成的市场份额为海通证券每月贡献约2565万元的收入。而作为第二批开展两融试点业务的招商证券,市场份额突飞猛进至10.40%,两融业务月收入也将达到1404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