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12月1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华能新能源赴港IPO遇冷,99亿全球发售计划搁浅。以下是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中国通货膨胀率上涨但并未加息,缓解了市场忧虑。投资者预料布什减税政策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美东时间12月1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24点,报11,428.56点,涨幅0.16%。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0.9%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中国央行没有在上周末采取加息措施,暂时缓解了市场对原材料需求可能开始受到抑制的担忧情绪。

  纽约黄金期货周一收盘上涨1%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中国央行并未选择加息,从而消除了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可能突然陷入停滞的担忧情绪。与此同时,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将在下次政策制定会议上决定支持其“定量宽松”政策,也对黄金市场形成了支撑。

  华能新能源赴港IPO遇冷 99亿全球发售计划搁浅

  华能新能源13日公告,由于市场环境变化以及近期市场意外出现剧烈波动,考虑到投资者的最佳利益,公司与联席保荐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商议后,认为现在进行全球发售并非明智之举。

  中行再融资收官 千亿融资规模同业最高

  中国银行方面表示,该行历时十个半月、融资金额约千亿元人民币的再融资补充资本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年末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2%以上。

  香港特区政府设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保障投资者

  经历过“雷曼迷债”事件导致投资者巨额损失后,香港政府今日宣布决定设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投资者与金融机构间的纠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预计2012年中可运行,每年处理2000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