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把好流动性总闸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央行昨日表示,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

  昨日上午,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