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威人士:明年新增贷款目标或7.5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威人士1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2011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将在16%左右;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目标规模可能为7.5万亿左右,但 这一目标规模目前尚未最终确定。目前来看,明年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可能仍定位为保增长,预计货币当局将倾向于更多采取数量型货币政策工具调控宏观经济运 行。

  目前明年新增贷款目标虽然尚未最终确定,但当前较多观点倾向于将这一目标定为7.5万亿左右。此前有关方面对于明年合理的信贷目标规模产生很大 分歧,主要是存在一些担忧,如果信贷规模连续第三年维持在较高水平,可能将加大通货膨胀压力,对此权威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很大,7.5万亿信贷规 模不会引起全面的通货膨胀。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有关方面及商业银行正将明年信贷规模计划上报。从目前情况看,五大国有银行基本上维持今年的新增贷款规模,部分股份制银行的计划规模略有放大。

  权威人士表示,明年通胀形势可能前高后低,通胀可能于2011年二季度见顶,因此未来3~6个月内政策仍会主要集中在控制通胀。但是明年的通胀压力不会像预期那样大。因此货币政策将倾向于更多采取数量型工具来调控,加息将比较谨慎,除非通胀形势进一步恶化才会动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企业的资金需求较为旺盛,明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明年的货币政策会是中性偏紧一些。为了平衡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胀两个目标,明年新增信贷在7万亿元以上为好。(记者 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