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司登遭基金折价配售 套现最多逾7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波司登第三大股东奥林匹克投资,拟以每股3.56至3.62元,配售2.01亿旧股,套现最多7.26亿元(港元,下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波司登(03998)遭基金股东减持。销售文件显示,波司登第三大股东奥林匹克投资,拟以每股3.56至3.62元,配售2.01亿旧股,套现最多7.26亿元。

  奥林匹克投资原为汇丰直接投资(HSBC Private Equity(Asia))的全资附属公司,为波司登上市前投资者之一,于是次配股前持有4.54亿股份,占5.84%权益。

  11月30日,汇丰直接投资进行了管理层收购(Management buyout),该基金被重新命名为Headland Capital。出售波司登,成为Headland成立后的第一步棋。

  接货者无缘享中期息

  配股价较昨日收市价3.75元,折让约3.5%至5.1%。另外,文件规定,是次配售的股份将不获派中期息。波司登早前豪派中期息,共5.05亿元或每股6.5分,较每股中期盈利1.42分多近3.6倍。

  波司登截至9月底中期纯利取得82%增长,至1.11亿元人民币。首席财务官麦润权近日曾透露,公司拟推出新高端品牌,产品售价达7,000至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