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是否退出排名战冲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虽然王亚伟和孙建波的王者之争仍在如火如荼地地进行着,但是记者从华夏基金内部获悉,华夏基金的年度考核早已结束,基金经理们现在需要思考的不是年终排名,而是明年的投资布局。而华夏基金旗下多家基金已经暂停申购“闭门谢客”,“排名战”对于华夏来说,不过是“浮云”。

  华商盛世排名暂领先

  截至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在股票方向基金中,今年以来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继续以41.11%的收益率暂排名第一,而王亚伟旗下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分别以32.91%和28.13%排名第二和第四。而排名第三的银河行业和排名第五的嘉实增长分别以30.04%和27.33%紧随其后。尽管媒体津津乐道,在最后的15个交易日里,王亚伟是否会重演“王者归来”好戏,但记者从华夏基金内部获悉,华夏基金的年度考核早已结束,对于王亚伟来说,排名第一或者第二,在这个时间来说都不再重要。“媒体对公司,对王总的确非常关注,但坦白来说,是否年底排名第一,公司并没有要求,而对于王总个人来说,增加的更多不是荣耀而是烦恼”。华夏基金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亚伟提前布局2011

  据确凿消息,和国内大多数基金公司不同的是,华夏基金的年终考核提前在11月进行,目前已经结束。当前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们的工作重心,都在为明年的投资做前瞻性布局。

  王亚伟的举手投足,对于基金行业来说可谓举足轻重,即使今年没有得到冠军,但是之前“三冠王”的称号至今仍无人能够撼动。况且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即使不是冠军,亚军这个称号纳入囊中,对于王亚伟来并不困难。一位分析师昨日表示,王亚伟应该算是一个“神话”,华夏大盘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这对哪个国家的基金来说都非常“牛”,对于华夏基金来说,其也是标杆性的人物,第一或者第二,对于其在公司的地位,不会造成任何的撼动。

  按照惯例,A股年前往往资金偏紧,过去10年的时间,除了2007年之外,12月的股市都是以窄幅振荡为主,缺乏系统性机会。而从目前来看,由于新股发行加速、偏股基金发行放缓,行情缺乏持续性热点,使得A股进入“垃圾时间”。“这个时候,如果为了排名强拉重仓股的话,对基金而言无疑会大伤元气,特别是差距较大的情况下,甚至还会起到反作用,影响来年的座次”,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一般小公司为了做大规模才会铤而走险,大公司这样‘不择手段’的较少”。

  相关新闻

  华夏基金:明年通胀或高于今年

  对于明年的布局,华夏基金昨日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短期来看,通货膨胀压力很大。预测明年CPI涨幅高于今年,但仍处于合理的水平。在政策面,如果要“ 防通胀”必然要求控制货币增速,宽松的货币环境或将终结。2011年的货币政策可能会从紧,明年利率水平仍有逐渐上调的空间。

  对于未来投资的大方向,我国“十二五”规划中十大任务有巨大的指导意义。这十大任务包括:扩大内需、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产业结构竞争力(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转变(节能环保、资源价格改革)、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化大发展(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具体来看,前八大任务对明年或者更长期的行业投资具有方向性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