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央行行长称韩国核心通胀率明年可能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12月13日称,在不断上升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逐渐成为央行货币政策针对重点的同时,他担心明年韩国不包括能源和食品成本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会上升。他还表示,欧债危机等因素将导致韩国经济明年充满不确定性。

  金仲秀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央行担心核心通货膨胀问题,核心通货膨胀率明年有可能大幅上升。他说,这意味着需求方面将会面临巨大的通货膨胀压力,韩国央行将密切关注CPI未来的变化。

  金仲秀预测,明年的韩国经济将在稳定增长轨道之中运行,但他警告,欧债危机、中国通胀、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等因素均可能对韩国经济形成影响。

  上周,韩国央行在其2011年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韩国明年总体通货膨胀率将升至3.5%,超过韩国央行2%-4%通胀目标区间的中值,并将高于今年2.9%的预期通胀升幅。此前,韩国央行7月份曾预计,2011年通货膨胀率为3.4%,2010年为2.8%。

  韩国央行在2011年经济展望报告中还表示,预计2011年核心通货膨胀率为3.1%,远高于2010年1.8%的预期升幅。(陈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