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将向2000名技工发放提前退休补偿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昨日宣布,该公司将向旗下14家美国制造厂的约2000名技工每人发放6万美元的提前退休补偿金。

  通用汽车发言人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表示,此举是为了在明年3月前削减工厂的部分职位。通用汽车预计目前的技工人数比所需的多2000人,这些技工从事诸如电工、焊接等需接受专业培训的工作。

  该公司将在12月23日前通知提前退休的技工,要求他们在明年3月1日前离职。据彭博社报道,14家制造厂中有8家将要暂停生产,有2家可能将被关闭。

  通用汽车自走出去年7月10日的破产保护以来,一直在调整北美地区制造厂的结构。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已向这些制造厂投入超过30亿美元,并将保留14家工厂的生产线工人。

  通用汽车曾在11月30日表示,未来两年内将在密歇根州增聘1000名工程师,以助其扩大电动车阵容。(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