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涨价恐加剧违章乱停 居民望解决小区周边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三环内占道停车拟首小时10元,次小时开始为15元”的消息,昨日,一些停车收费管理员表示,这将“迫使”车主放弃正规的停车区转向违章停车。有居民称,如果涨价肯定不在正规停车场停车,他们建议,应加强小区周边停车位开发和建设,以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胡同停满私家车

  “半小时1块钱还有人赖呢,1小时10块?你停啊?”昨日下午,广安门外红居北街上,一名公联安达的停车收费管理员称,目前该路段执行白天小型车每小时2元,夜间两小时一元的收费标准,包月是200元。

  在该街东段,道路两侧上画着70多个停车位,车位内停着约五六十辆车。而在停车区之外,路边散停着十多辆车。附近的11号院西边有一条南北向的胡同两侧几乎停满了车,留下的空间只够一辆车单行通过。

  胡同边一小区保安称,因为小区内车位有限,不少业主把车停到胡同内。虽然有时也有警察来贴条。“但也没办法,不停这儿让业主停哪儿呢?”

  这样的情况在周边比较普遍,红居东街、红居街、红居北街、红居斜街以及红居北街南边的几条胡同里,随处可见违章停车的情况,有的地方标有禁停标志,却依然有不少车辆停放,有的车还停上了便道。

  附近几名停车收费管理员称,如果真涨到1小时10块,肯定没人停了,会加剧车主乱停或违章停车的情况。

  政府将挤压违法停车空间

  昨日,左安门内某商品房小区的周先生表示,由于小区内停车位有限,他现在把车停在小区南边的小路上,每个月200元,如果停车费涨得厉害,他将考虑晚上把车停在附近不收费的地儿,“哪怕违章,也是没办法的。”

  “政府可以加强小区周边停车位的开发和建设,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周先生说,对于三环内停车费涨价也不能一刀切,应区分小区周边停车位、商业区和主干道路边停车位,设置不同的收费标准。此外,现在有的小区一户有多辆车,占了几个车位,是否考虑一户一个车位,以满足更多小区业主的需求。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将加强停车泊位管理,整治停车秩序,增设900多公里交通隔离护栏,挤压违法停车空间,并加大违法占路停车和“私自画线”经营黑停车场行为的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