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玉米期货收于一个月高位,受美元走软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芝加哥12月13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一上涨,因美元疲软支撑,并收于盘中高点附近,因市场激升激励了技术性买盘。

  CBOT3月玉米期货收高14 1/4美分或2.5%至每蒲式耳5.88 1/2美元。

  分析师称,玉米收盘价是逾一个月来最高水准,尽管缺乏新的支撑性消息。

  商品市场普遍上涨,由于美元疲软以及中国在周末未采取升息举措。包括原油和大豆在内的其他市场亦上涨。

  北美风险管理服务公司的分析师Jerry Gidel称,3月玉米合约攀升至5.80美元上方,吸引了新的买家,因此轮大涨触发了预置买盘订单。

  交易商称,市场几乎没有新的支撑性消息。市场所关注的南美天气实际上周一对价格的影响利空,因阿根廷的降雨将有助于作物生长。阿根廷的天气状况仍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该国的作物正处于关键的授粉阶段。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产国。

  分析师称,此轮上涨令市场多头目标指向6美元和2010年的高点6.05美元。

  农业期货(Farm Futures)的分析师Arlan Suderman称,"基于对今年春季的种植面积争夺的预期以及2011年稍晚对中国的额外销售,交易商对玉米市场长期仍看多。"

  预估玉米成交量为216,925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