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首只新兴产业指数基金获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14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国内首只投资新兴产业的指数型基金——东吴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核准,将于近期公开募集。在国家经济转型和十二五规划下,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而成为未来最具成长性的产业,而东吴基金应时应势推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帮助投资者分享“十二五”新兴产业投资盛宴,引起市场各类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是由中证指数公司联合东吴基金共同研究发布,该指数以中证800只样本股,选取沪深两市中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生物育种、国防军工、新材料、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及海洋产业等十一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中的100家优秀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并按照等权重方式加权编制,是国内首个反映新兴产业类股票整体表现的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