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基金]美减税政策推波助澜 资金加速转战股票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14日报道,美国的减税大政令投资者愈发对股票等风险资产萌生兴趣。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周该公司所追踪的所有股票基金共计吸引到137.1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债券基金则勉强未出现“失血”。

  美减税政策助推新兴股市牛途

  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8日的当周,该公司所追踪的所有九类基金都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其中,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依然在继续着其“牛途”。

  数据显示,截至8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的资金总流入量已经逼近900亿美元大关,而去年全年为833亿美元。其中,覆盖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第13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今年以来流入俄罗斯的资金量也已经攀升至28.9亿美元,非洲地区同期则吸引到10.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跟踪发达市场的全球股票基金上周则实现它们自六月第2周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其中,流入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量触及18周高点,日本股票基金吸引到4.39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去年三月以来最多。欧洲股票基金也结束了此前连续3周的“失血”颓势,其中,德国股票基金连续第11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今年以来该类基金的资金经流入量已经突破50亿美元关口。

  继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后,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宣布与共和党就减税方案达成共识。新方案包括把上届布什政府即将到期的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等。EPFR则称,该举措被投资者解读为,全球经济增长将向好的一面发展,这大大激励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四大因素镀金商品能源基金

  而在EPFR所追踪的九类行业基金中,有六类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商品基金及能源基金持续散发吸金魅力。前者今年以来的资金经流入量已经超过260亿美元,后者已经连续第五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

  EPFR称,宽松的美国货币政策,美元进一步下挫的预期,更高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及主要新兴市场面临的物价上涨压力是上述两类基金受宠的四大原因。

  此外,EPFR认为,美国消费者将有更高的消费热情及能力的预期,这帮助消费品基金创下年内第三佳的表现。而科技基金也吸引到1.5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金融基金则摆脱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失血”颓势。

  不过,电信、房地产及医疗保健/生物技术基金在上述时间段内出现温和的资金净流出,“失血”量在0.3亿至1.55亿美元间不等。

  数据还显示,截至上周,今年流入所有行业基金的资金量已经站上了373.5亿美元关口,其中的70%都流向了商品基金,18%流入了房地产基金,8%流入了能源基金。

  与此同时,债券基金则勉强避免了连续第3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在截至8日的当周吸引到1.4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不过,美国债券基金在过去4周内第3次出现资金净流出。此外,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吸引到325亿美元资金,创下22周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