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市场震荡加剧 分级杠杆基金折价率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上海证券报12月14日报道,近期,市场持续窄幅震荡,创新型分级杠杆基金也延续十一月中旬大盘下跌以来的高折价率。对短期后市判断不清,或是影响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分级杠杆基金折价率持续高位的重要原因。

  截至12月10日,近两周沪深300跌幅为1.03%,8只股票型分级杠杆基金净值也出现一定跌幅。从母基金来看,合润分级、银华深证100净值跌幅均超过了2%,长盛同庆、双禧100、瑞和分级净值也呈现一定下跌。

  在二级市场价格方面,大部分杠杆型基金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尤其是上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分级杠杆基金几乎全线下跌。截至12月10日,近两周合润B的区间跌幅为4.716%,国泰进取下跌4.329%,此外,瑞福进取下跌2.613%,同庆B下跌2.22%。除双禧B逆市上涨7%以外,其余杠杆分级基金均呈下跌态势。

  整体来看,分级杠杆基金的折价率继续保持高位。低风险份额方面折价态势尤其明显,取每周最后交易日数据计算,同庆A上周折价率为由此前的1.56%上升到1.84%,国泰优先折价率由3.15%上升到3.72%,双禧A折价率由2.8%上升到4.24%,银华稳进折价率由0.97%上升到2.33%,深成收益折价率由6.36上升到7.84%。高风险份额方面,同庆B连续三周保持折价率扩大趋势,折价率分别为17.22%、18.49%、18.76%,国泰进取的折价率也由前的10%左右扩大到11.75%,兴业合润B折价率由前周的1.79%上升到上周的3.89%。

  值得注意的是,整体折价率方面,国泰估值的整体折价率近期创出了历史新高,达到了8.13%;同庆B的整体折价率也达到12%。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持续震荡调整,对后市判断不清是导致分级杠杆基金折价率继续在高位徘徊的重要原因。浙商证券邱小平认为,目前分级杠杆基金折价率居高不下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涨预期减弱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