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3日LME评论:期铜触及纪录高位,受中国数据及基本面提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伦敦12月13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一收高,期铜创纪录高位,因中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以及对新的上市交易产品的兴趣提振投资者信心。

  伦敦时间12月13日17:00(北京时间12月14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9,220美元,周五报8,980美元。期铜盘初触及每吨9,235.25美元的纪录新高。

  最近几周基本金属前景总体上已改善,因全球经济数据较为乐观。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Dan Smith称:“全球经济正在好转,中国尤为强劲。”

  在全球头号金属消费国--中国在周末并未选择加息之后,铜价将持续强势的希望得到提振。此外,中国公布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1%。

  MF Global的分析师Edward Meir称,虽然利率仍可能上调,但中国当前的决策令金属投资者情绪部分“缓解”。

  分析师称,铜价将持续攀升。“心理目标大概在每吨9,500-10,000美元,”Meir称。

  分析师亦将周一市场的强劲表现归因于上周ETF Securities推出新的铜、镍和锡上市交易产品。

  期铜涨势亦提振其他金属,期镍和期铅升至一个月高点。

  基本金属对上周公布的中国进口数据以及尽管通膨攀升中国并未加息的反应积极。

  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任何将抑制该全球最大的商品消费国需求的政策变动。

  在10月进口下滑之后,上周中国公布的进口数据强劲,且周五实货基本金属支持的上市交易产品(ETPs)的推出已提升了对需求的预期,但亦令人担忧潜在的价格失真。

  分析师称,这些因素,加上矿山供应短缺,将推动铜价在未来数月升至新高。

  高盛周一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维持未来12个月铜价预估在每吨11,000美元,相信铜价将最有可能在2011年底大幅升逾这些水准。”

  然而,MF Global的分析师Ed Meir指出,市场进行修正的风险正在上升。

  三个月期锌从每吨2,274美元上涨至2,320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330美元,周五收报每吨2,308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高逾2%至每吨美24,530元,周五收报23,980美元。期镍盘中触及24,672美元的一个月高位。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6,150美元,周五报25,800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440美元,周五报2,390美元,盘中升至2,451美元的一个月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