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3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高,受商品市场普涨推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2月13日消息,美国大豆期货周一收高,涨至一周高点,受商品市场普遍买盘及阿根廷作物天气忧虑持续推动。

  CBOT大豆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月合约收高29 1/2美分或2.3%,报每蒲式耳13.02 1/2美元。3月大豆合约收高29 1/2美分或2.3%,报每蒲式耳12.12美元。

  位于芝加哥的一经纪公司PFG Best分析师Tim Hannagan称,周一外部市场交投活跃,美元大幅下滑,且原油及金属期货走势强劲,引发商品市场普遍买盘。

  Hannagan称,外部市场的重要性提高,因缺乏美国作物消息,大豆期货市场走势与外部金融市场关联。

  阿根廷干燥问题持续,亦支撑大豆期货,因市场需要南美在今年丰收以满足强劲的全球需求。产量下降的微弱暗示引发期货买盘。

  全球商品研究及咨询公司(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and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称,在交易商完全消化了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供需报告后,天气因素重新主导市场。

  Zuzolo称,周末阿根廷出现零星降雨,但最为干燥的地区降雨量最小,令湿度对大豆播种及早期生长仍不利。

  不过,涨势未能刷新上周触及的高点,因来自中国的出口需求放缓,在周一打压现货大豆基差,路易斯安那湾大豆现货基差下滑2美分,太平洋西北口岸大豆现货基差下滑5美分。

  美国农业部稍早报告称,美国上周大豆出口检验量下降27%,仅约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大豆制品期货收高,跟随大豆期货上涨,受商品市场普遍买盘推动。豆油期货引领涨势,受到全球植物油需求强劲的额外支撑,且市场担忧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作物面临天气问题,将削减全球植物油供应。原油期货强劲上涨,增强支撑性基调。原油影响谷物及油籽走势,因它们都用于生产可再生燃料。豆油是美国生物柴油生产的主要原料。

  CBOT 1月豆油期货合约收涨1.29美分或2.4%,报每磅55.45美分。

  1月豆粕期货合约收高5.20美元或1.5%,报每短吨342.80美元。

  大豆期货成交量预估接近20万手,较30日均值高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