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3日ICE评论:棉花期货收于涨停,因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提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2月13日消息,ICE棉花期货周一收涨停,至一个月高点,因投机性买盘提振,但交易清淡,因多数市场人士看似在此刻选择观望。

  棉花为CRB商品指数中表现最佳的商品,年初迄今已上涨逾76%。

  基准ICE3月期棉合约触及4.00美分涨停限制,收报每磅1.4097美元,日内低位为1.3697美元,为逾一个月来次月合约最高收盘位。

  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达到约12,500手,较30日平均值34,500手低约三分之二。

  市场人气受中国仅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而非升息的消息提振,这减缓了市场对该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独立棉花分析师Mike Stevens表示:“(今日市场)的走势基于中国未采取升息政策的消息。”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国。鉴于基准利率未上调,交易商表示,考虑到中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成长率,这意味着中国棉花消费仍将保持强劲。

  今日ICE期棉合约涨停意味上周五1.4095美元的盘中高位被突破。

  Stevens称:“这预示着棉花价格将更高。”

  中国方面,周一期棉价格上涨。5月棉花合约上涨880元人民币,最后报每吨27,535元人民币。

  市场注意力将很快转为对2011年春季诸如美国和中国等国家的棉花播种展望。

  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将2011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预估上调至1,220万英亩,为4年高位且较2010年播种面积1,090.9万英亩高出12%。

  业界组织全国棉花委员会(National Cotton Council)将在明年2月公布棉花播种预估调查。美国农业部(USDA)将在2011年3月31日公布其棉花种植面积预估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