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13日ICE评论:原糖期货大幅上涨,受美元疲软提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2月13日消息,ICE原糖期货周一大涨至一个月高位,受美元疲弱提振,市场对印度的糖类出口规模疑虑挥散不去,支撑原糖价格。

  交易商将价格上涨直接归因于美元兑欧元疲软,提升了糖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吸引力。

  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获得东欧和拉美需求提振,但交易商称,欧洲当局将如何处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可能限制涨幅。美元指数下滑0.6%。

  ICE 3月原糖期货上涨1.36美分,或4.6%,收报每磅30.49美分,为逾一个月最高收位。

  市场对明年糖供应将连续第三年短缺的担忧升温,此前印度政府指出其将推迟征收糖进口关税的决议,含蓄的表明了直至1月才会决定是否允许出口糖。

  交易商一直在屏息等待有关印度将批准出口多少糖的消息。包括巴西在内的很多主要出口国出现天气问题,已经削减产量希望。ABN Amro周五预期2010-11年度糖市供应将短缺300万吨,此前预估为过剩120万吨。

  周一,南非糖协下调南非2010/11年度糖产量预估下调18,000吨,至193.1万吨;增加市场的担忧。

  交易商称,这表明在市场已经吃紧之际,天气问题造成产量进一步减少。

  原糖期货录得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但圣诞节前市场交易迟滞,使得价格易于受宏观经济影响。

  原糖期货上涨,因对商品的偏好重燃,此前中国央行未加息。对中国政府将缩紧政策以抑制经济过热增长的担忧已经打压商品价格,因中国是商品需求的关键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