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布局明年蓝筹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经济走向,公募、私募基金也更加明确了来年的投资布局。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为,明年一季度经济触底回升之后,与经济相关度最高的行业业绩会逐渐上涨,估值也会大幅度回升,双轮驱动,在未来经济逐步上行、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市场中,大盘蓝筹股表现优于市场概率较大。从估值情况来看,今年沪深300的估值是17.5倍左右,而目前市场上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已达55倍、60倍;目前市场70万亿的M2对应9.5万亿的自由流通市值,足以对大盘蓝筹行情进行支撑;所以明年较好投资机会是现在不大看好的蓝筹股。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赵晓东认为,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内容看,首先明年的项目投入较多,地方政府也给予较大的支持力度;其次,明年以稳健货币政策为主,流动性不会太差。赵晓东预测明年股市的机会在中盘蓝筹上,因为中盘蓝筹经过调整后,同时具备了成长性和低估值的特性。

  具体板块上,大宗商品和消费类中的家电是赵晓东全年最看好的板块;水泥板块在明年一季度会有行情,主要得益于明年春天会有大量的工程开工;虽然十二五规划中,涉及到很多新兴产业,但目前新兴产业估值都较高,明年可能不是投资的主流,一些个股存在投资机会。

  “这次会议就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表述与预期相当。积极的财政政策,也许意味着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幅度不会太大。会议提到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政府责任,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保障房建设可以对固定资产投资起到不小的拉动作用。”上海简适投资总经理杨典对记者说,“另外,会议提出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现在看,CPI刚破5%,也还未看到CPI急剧上升;地产价格在调控之下也是稳住了。因此,仓位还比较高。但如果下个月CPI还再往上走,那么管理层就可能会连续加息了。当然即便是加息,按以往经验,加息初期市场还是上涨的。”

  记者 黄晓霞 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