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连险纯股票账户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以来最高业绩达27.38% 媲美股票型基金

  与今年以来上证指数13.94%的跌幅相比,10只股票型投连险账户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7%,远远跑赢了大盘。而混合偏股型账户虽然都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但业绩不如股票型账户。

  股市震荡,股票型投连险账户受影响最大。

  统计分属于10家保险公司的10只股票型投连险账户发现,与今年以来上证指数13.94%的跌幅相比,10只股票型投连险账户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7%,远远跑赢了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净值增长明显分化,泰康人寿、太平人寿、中国人寿的3个股票型投连险账户成为前11个月的最大赢家,27.38%、24.87%、22.96%的净值增长率足以媲美同期表现较好的股票型基金的收益水平。而从11月份的净值表现情况来看,中国人寿,单月净值上涨了4.43%;泰康人寿净值增长率达2.64%。

  六成混合型账户亏损

  除了老三家之外,其余股票型投连险账户的表现则差强人意,前11个月中净值增长最高的国泰人寿财富经典增长型账户累计净值增长率也只有8.82%,只是泰康人寿净值增长率的三成左右。

  相比股票型账户,混合偏股型账户的股票投资比例要低于前者,相对风险更低一些。但从前11个月的表现来看,混合偏股型账户的表现虽然都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但依然难以令人满意。

  根据统计,11月,在11个混合偏股型账户中,仅有招商信诺旗下的智富赢家C、D款和谐B型账户净值微涨0.67%,其余10个账户净值均报下跌。

  而从前11个月的整体情况来看,有7个账户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负,占比超过六成,其中,表现不佳的是中国平安与华泰人寿的两款产品,累计净值缩水超过7%。前11个月,11个混合偏股型账户净值平均缩水了0.67%。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