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财经反驳发改委声明 称食用油企停产真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消息 第一财经日报在今日在其网站刊发声明,称关于食用油企业停产的新闻真实,并"对发改委的有关说法持保留意见。"

    全文如下:

    经仔细对照和调查,现向广大读者澄清如下:

    一、该文为本报记者独立采写稿件。

    二、该文中提到的“黑龙江部分食用油企业停产”,有确切信源和电话录音。

    三、对食用油企业的盈利状况,本报采访了某相关企业总经理,并得到另一相关企业书面材料,表明如果按照限价令,食用油价格下调,而原料大豆价格保持不变,企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为平衡报道,记者还采访了第三方咨询公司,并引用中华油脂网分析师观点,指出食用油企业盈利现状不容乐观。

    本报的报道内容,有数据、文字和录音作为物证。

    作为一份始终坚持“对时代负责”的报纸,我们对发改委的有关说法持保留意见。

    本报编辑部

    201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