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醉翁之意何在美豆大涨 火上浇油乍现连豆先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推波助澜看美元,别有用意忽视天,内外矛盾成对比,涨跌背离也不难”

  周一,美豆受美元大跌影响上扬,主力1月合约收在1302.6美分,上涨29.4美分。

  目前美豆基本面利好减退,而且报告库存比较稳定,况且美国即将迎来重大假日-圣诞节,所有人都在准备欢度假日,商品销售显然会受到冲击;就是在此时缺乏基本面的影响的情况下,美元大幅回落导致商品全部上涨,其真正用意就真的需要思量,此时国内面对高起不下的CPT,相关专家认为目前通胀并不严重,都是食品上涨造成的,那么外部商品这种无理由的上涨背后隐藏着什么?

  南美本周末雨量略有增加,巴西两个主产州降雨开始增加,据最新的预报显示,本周二将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可能带来降雨。而阿根廷旱情较重,周日笔者联系当地农业人员,由于预期将于未下,对行情引发的担忧集中,阿根廷最权威的谷物研究机构可能会继续下调大豆产量。

  国内方面, 黑龙江大豆价格依旧平稳,由于对玉米后市走势担忧,一些现货商改收大豆,价格从一些地区的的1.85-1.88元/斤左右略有上调。目前很多老百姓在抱怨,其心理价位应该在2元以上,后期如果超不过这个价格,明年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的幅度将会很大。

  豆类品种关注:

  大豆A1109合约昨日走强,从中线看笔者依旧看好后市,但此时上涨有些“升”不逢时,暂时在操作上不宜追涨。

  豆粕空头主力重新增仓,可能是回落的突破口。

  豆油依旧是关注焦点,遭遇的政策压力较大,主力Y1109合约又上万元,挑战极限。

  关注外盘:

  原油强势不会改变,近期欧美恶劣天气继续爆发,取暖油的用量大增,原油强势上涨不容怀疑;目前美元也陷入一个特殊位置,综合性因素可能使美元震荡,后市从总体看,美国依旧是以弱势为主。

  操作建议: 目前美豆1300美分压力依旧沉重,笔者认为难以站稳,后期外盘依旧可能利用原油和美元说事,如果内盘不跟从,美豆快速回落的几率很大。

  今日连盘会高开低走,多单减磅。

  今日关注: 1、 昨日有关油厂停产的报道一波激起千层浪,在油脂加工上外资企业已经开始消极对抗政策的调控,这种现象也许真的会导致春节期间食用油供应短缺,昨日发改委快速做出反应,并且积极组织人员调研,发现根本就没有报道所说的那样,笔者也电话联系了几家熟悉的大型油厂,都说没有那么回事,但此时出现这种报道,应该是在试探管理层的反应,针对各地物价变相又抬头的现象,政策面应该采取更严厉的手段。

  2、 关注国内一些地区的干旱情况,随着近两日冷空气的南移,旱区将迎来雨夹雪天气,对缓解旱情有利。

  (资深分析师 王立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