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市:工业品领衔商品市场涨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走高,纳斯达克及标准普尔指数均创出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新高;原油期货小幅下跌,LME金属多数品种小幅调整,期铜走势较强,收盘站在每吨9000美元之上。CBOT农产品多数品种出现下跌;美原糖及美棉上涨;美元指数在80附近窄幅震荡;黄金小幅下跌。

  周一国内商品市场出现普涨。在当前加息预期非常强烈的情况下,上周五晚间央行选择提高准备金率,一定程度上减小了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这对股市及商品下一步走势构成一定的支撑。在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之后,股市有望结束前期的横盘整理行情,选择向上突破,商品尤其是金属和工业品有望在股市的带动下进一步上涨。 (国际期货 郭龙辉)

  橡胶有望冲击新高

  昨日工业品表现最强,橡胶期货涨势位居前列。东南亚的降雨已经影响到了产量水平,加剧了供应紧张形势。此外,日本轮胎制造商率先接受了纪录高位的橡胶现货,中国贸易商也在跟进。综合来看橡胶的基本面“给力”,后期有望冲击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