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中国未加息,通胀预期助推黄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市场回顾】

  美黄金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为1398.0美元/盎司,上涨0.95%;国内沪金主力合约1106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为302.34元/克,上涨0.36%。

  【分析和后市展望】

  上周五中国公布了CPI数据位5.1%,高于4.7%的预期并创2年来最大月度增幅,但中国并没有采取加息策略来对抗通胀而是采取相对温和的提高准备金率来收紧货币,风险偏好明显上升,亚欧股市大幅上扬,美股也跟随上涨,美元指数回落。

  而在技术面上来看,美黄金昨日出现反弹,20日均线附近支撑较强,MACD死叉开始合拢,黄金技术面开始转好,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做多。美黄金的支撑位在1375附近,阻力位在1400附近;沪金主力1106合约的支撑位在290附近,阻力位在300附近。

  l SPDR Gold Shares(GLD)黄金ETF昨日持仓量为1289.83吨,同上一交易日相比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