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放量反弹 期现指数短线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五,受美股上涨及国内短期利空出尽的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期现收盘均大幅上涨,均向上突破3200点关口,上证指数也大幅上涨,收于2900之上,成交增减互现,期指12月合约由于本周交割的原因成交萎缩,现货指数成交大幅放大,表明后市仍有向上动力。

  从宏观和基本面来看,国内方面,一行三会确定监管工作重点 ;山西获批综改区,资源改革转型先行先试 ;消息称6家银行差别准备金率期限延至明年3月 。国际方面,美国会参议院开始准备对奥巴马减税协议投票 ;穆迪维持西班牙银行负面评级;英央行副行长毕恩:或推行二轮量化宽松 ;美联储年内收官 会议料将维稳 。

  基本面来看,明年经济政策取向定调,市场对政策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得到缓解,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加息暂缓,短期政策利空出尽,但CPI继续走高,通胀压力加大,政府仍将加大抑制通胀力度,未来加息仍有可能;房地产价格逆市上扬,调控力度将再次加大,对金融和地产板块影响较大。美国经济数据偏向利好,但失业率居高不下,不排除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可能,但爱尔兰为代表的欧债危机依然有加剧趋势,全球不稳定性增大,短线谨慎乐观。技术上,期指12月合约大幅强势反弹,向上一举突破20日和60日均线阻力,且向上突破3200整数关口,短期仍有反弹动力,后市关注能否有效突破3200点关口,以及3150点支撑力度,以及3280以上的阻力,上证指数向上突破2900点关口,今日仍需关注2850和3200点支撑力度。

  货币政策转向在预期当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表明短期加息暂缓,半只靴子落地,短线市场或有反弹,但加息利剑仍旧悬挂金融市场之上,反弹力度仍需观察,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为主,但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