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提准反而提振市场 外棉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外盘评论]

  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收涨停,因投机性买盘,但交易清淡,因多数市场人士看似在此刻选择观望. 指标ICE-3月期棉合约CTH1触及4.00美分涨停限制,收报每磅1.4097美元,日内低位为1.3697美元,为逾一个月来,次月合约最高收盘位. 成交量达到约12,500口,较30日平均值34,500口低约三分之二。

  市场人气受中国仅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而非升息的消息提振,这减缓了市场对该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国.鉴于基准利率未上调,交易商表示,考虑到中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成长率,这意味着中国棉花消费仍将保持强劲.

  [广发看市]

  昨日, 周一期棉价格录得上涨.5月棉花合约上涨880元人民币,最後报每吨27,535元人民币.

  电子撮合方面,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66360吨,比前一交易周成交量减少32740吨。周订货量增加1660吨,累计订货量为81560吨。

  国内棉花现货指数继续上涨。代表国内棉花现货229级棉花A指数为27981元,代表328级的B指数27200元。进口棉报价大幅上涨。由于价格波动大,11月我国进口棉花仅12.62万吨,环比增幅31%。12月以来,纺织企业观望心理较强,进口棉的签约量不多。尽管如此,由于到港的进口棉数量不多,进口棉现货价格保持坚挺。

  预计今日棉花延续上涨,昨日若开盘价位附近进场的多单可考虑相对多留时日。国内加息压力稍得释放,反而提振市场。做空主要押注加息预期,以目前形势而言,暂不建议。

  (陈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