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美元回落推动金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由于穆迪有关美国财政赤字或将影响其主权评级的表态点燃市场对美国赤字的担忧,美元大幅下挫,此外欧债危机和实物需求也为黄金提供支撑。受诸多利好因素提振,国际金价周一大幅走高,COMEX2月期金收涨13.1美元至1398美元/盎司。

  穆迪表示,美国延长减税期限对政府财政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大于其对经济的正面影响,加大了未来两年将美国AAA主权评级展望被置于负面的可能性,美元承压走低。美国国债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出现一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过去几周内,黄金价格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呈高度相关性,且美元的走低刺激金价大幅回升。

  欧洲方面,欧盟领导人本周将召开的会议或将讨论私人投资者承担主权债务危机的损失问题,但是预计欧盟内部仍难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表示,欧元区二线国家债务危机可能会对英国融资成本和市场信心造成间接的负面影响,如果欧元区危机恶化并对英国造成冲击,或有必要实施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措施。

  金价回调也吸引了大量逢低买盘的介入,且实物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强劲。亚洲珠宝商和投资者在价格自高点滑落之后开始纷纷涌向实物市场。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5.1%,高于10月份的4.4%,创出28个月新高。通胀压力的加剧令黄金对冲通胀的功能得以凸显,从而利好金价走高。

  黄金基本面上依然良好,美国扩大量化宽松预期及欧债危机担忧为金价提供了坚实的支撑。经过前期的调整,黄金已消化多数获利了结盘,此番金价有望再度冲击历史高位,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