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因素风生水起 穆迪大义灭亲推波助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昨天内盘全线大涨影响,隔夜外盘股市、商品宜纷纷飘红,而且穆迪公司的“大义灭亲”似乎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汇率市场波澜再起,美元再度重挫至79点附近,而欧元如坐春风,顺势强劲上扬,原油突破90点整数关口,LME铜也大涨218.3点,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农产品也有不俗的表现。

  笔者认为,“中国因素”风生水起,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大宗商品如脱缰野马般,一发不可收拾,然而国内针对性调控却持续加码,一是明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二是六行差别准备金率期限延长3个月,这仅仅是紧货币的一个小小的前奏,后续相关的政策仍将出台,可靠消息称,热钱的疯狂流入势必引出价格型货币政策的出台。

  悲观之余,国内政策还释放着利多成分,一是中央定调CPI涨幅目标提至4%,二是继续实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一松一稳”的政策基调向市场提供了强劲支撑,结构性的转型预期也由悲观转向谨慎乐观。

  日内沪铜、沪锌等强势品种或将逼至涨停,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多头思维,只是提醒不宜过度乐观,轻仓追多为较佳的操作方式,期指关注3350点阻力位,沪铜关注前期高点,而黄金日内操作较为困难,继续追高。(民生期货 崔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