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电气13亿美元收购英国Wellstream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通用电气公司(GE)与英国石油服务公司Wellstream Holdings昨日达成收购协议,通用电气将原有报价上调6%,最终以8亿英镑(合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ellstream。

  这桩交易是美国大型企业拓展石油服务行业的最新举动。尽管今年夏天英国石油公司(BP)遭遇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但业内人士预计深水钻探业务将继续维持快速发展。

  由于Wellstream在巴西设有一家制造厂,通用电气因此将赢得在巴西的稳固市场基础。近年来,巴西发现数十亿桶深水石油储备,有望为其带来强劲的盈利增长前景。

  两家公司周一发表联合声明称,通用电气将向Wellstream支付每股780便士现金加6便士股息。通用电气曾在今年10月表示,Wellstream拒绝了其每股750便士的收购要约。

  在决定出售旗下传媒部门并缩减金融部门GE Capital的规模之后,通用汽车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重申该公司将专注于重型制造业,并在未来几年内将在并购方面投入300亿美元。他表示,能源行业将是通用电气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Wellstream是全球三大软管制造商之一,专门生产用于深水作业的软管。另外两大制造商分别是法国Technip集团与意大利的Prysmian光缆公司。 Wellstream股价昨日上涨5.4%,收于787便士,表明投资者预计不会有竞购者出现,而通用电气股价在开市前上涨0.7%,至17.85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