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买弱势股认沽期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内地通胀加剧,不过官员口风是见顶,淡化严厉调控的预期,所以反而对市况有帮助。可是昨日好友原本可以用坏消息尽出的借口狂挟,现时成交偏淡下又再次受制于23,600点,错失黄金机会之下,要提高警觉。

  自己仍倾向看好,但却酌量减持股票,改为持有认购期权迎战,理由是睇错市的风险亦甚高,最令人不舒服的是港元的弱势,港股回升期间,居然继续向7.78进发,难怪股市只能干升。维持看好股市,是因为港汇是有机会忽然转强,不过港汇未来两三日未能止跌回升的话,便要进一步撤退。

  万一市况恶化,要沽股票可能很难,尤其是近期成交开始随着年尾临近而萎缩,因此期权会是较好的工具,加上最近市静,期权的引伸波幅正处于低水平。至于入市目标,港交所(00388)固然仍是重心,配合美股强势应选利丰(00494),另外商品回调后开始转强,江西铜业(00358)也值得考虑。

  沽出所持的正股,换入认购期权,是降低风险,却会削弱回报的行为。如果想进取一点,则不妨考虑买入弱势股的认沽期权作对冲,有机会两边一齐赢。自己依然围绕2009年两大股王腾讯(00700)及比亚迪(01211)攻击,两者昨日俱逆市偏弱,技术性走势甚差。

  相比之下,当然是攻击比亚迪信心更强,估值仍高而盈利不振,股神概念已过气,而且整体汽车业刺激经济的历史任务应该完结,日后只会针对太多车太浪费做工夫,比亚迪电动车未见显著和对手差异化之处,不值得给一个高昂的溢价,即月40元Put只不过5毫子左右,不妨小注博倍升。

  至于腾讯近期股价显著回升,不过中国互联网股的王者应该由新浪(SINA)所取代,无论在股市之内,抑或在生意之上,都是新浪正旭日初升,严重威胁腾讯。

  腾讯大幅由低位反弹之后,就算后市只是上落市,也至少可以博再一次受压,向170元进发。上述两只股票的特色都是升得劲跌得急,用期权出击是最合适。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港交所、利丰及以上衍生工具,与腾讯、比亚迪衍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