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成上市房企提前搞定销售目标 二三线市场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十大标杆上市房企中,八成已经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记者对比也发现,广泛深耕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销售业绩相对稳定。

  文/表 记者张忠安

  本报讯 今年前11个月,万科、恒大、保利等十大上市房企累计销售额高达3783亿元,80%的开发商已提前搞定全年的销售业绩。另外,开发商销售均价较6月份也出现大幅上涨。

  9·29新政后,包括万科、保利等在内的大型上市房企11月份销售业绩都出现环比下降。其中,万科今年销售总额虽然已经突破1000亿大关,但11月份销售业绩环比下降了17%。世茂地产、龙湖地产、碧桂园、雅居乐等品牌上市公司同期销售业绩均出现环比放缓。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多数开发商今年的销售目标已经提前完成,而且政府限购令遏制了部分需求,开发商业绩回调是意料之中。

  根据本报记者的粗略统计,在包括在香港上市的十大上市开发商中,80%的公司已经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前11个月累计销售金额高达3783.27亿元。

  而且从环比来看,恒大地产成为今年以来唯一一家连续实现环比上涨的上市开发商,该公司11月份销售额达到65.6亿元,环比上涨18%。

  记者观察

  二三线市场成上市房企掘金地

  深耕二三线市场的开发商业绩增幅比较稳定。

  数据显示,恒大已经是中国覆盖省会城市最多的开发商,自2004年恒大全面进军二线城市后,今年迈入二三线城市的深耕阶段。目前公司在售项目达到56个,其中非省会城市三线市场已开盘项目达4个,三线城市贡献率逐渐提高。而万科的销售简报也显示,近年来万科业务构成中二三线城市占比有所提升,各区域发展也更趋平衡。另外,合景泰富11月份录得预售收入5亿元,其中,苏州和成都就占据了53%,广州和北京累计占比只有47%。

  “一线城市调控,必然有大量资金被挤出,这些资金也会助推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的发展。”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

  投资建议

  地产股操作得当还是有钱赚

  渤海证券分析师陈慧表示, 房地产行业较低的估值水平已较充分了反映了政策的压力,房地产整体业绩仍将保持较高增长,看好房地产行业的中期投资价值。

  而方正证券研究所房地产分析师周伟则指出,短期内行业估值水平虽处于低位但缺乏提升动力,个股选择上,推荐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以及业绩确定高增长的滨江集团和聚焦三四线城市的荣盛发展。

  长城证券表示,12月地产股有可能迎来一波交易性估值修复行情,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年报高增长、高送配等可能有年报行情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