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昨表态:切实做好明年贷款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等4大银行昨日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下一年相关的信贷措施。

  【工商银行】

  保持信贷均衡投放

  工行称,将保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与均衡投放,更加注重通过提高贷款周转速度和运作质量来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需求。

  同时,在国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发挥股票、债券、产业基金等融资工具作用的进程中,加快非信贷融资产品的创新发展,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多渠道融资支持。

  【农业银行】

  大力拓展县域市场

  农行则称,明年的工作安排要紧密结合中央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要求,加快自身发展方式转变。

  这包括,积极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加大对农产品生产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大“三农”和中小企业服务力度,支持内需型企业发展。

  农行特别指出,要抓住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契机,大力拓展县域市场,培育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中国银行】

  推进非商银业务发展

  中行称,要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巩固和扩大多元化业务平台,推进投资银行、直接投资、保险业务、基金管理、航空租赁等非商业银行业务加快发展。按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管理、海内外一体化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海外发展。

  【交通银行】

  保持信贷合理增长

  要准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新特点,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投入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