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将飞机目录价格上调5.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波音公司(Boeing Co)将取消787梦想飞机的短程机计划,同时将飞机的目录价格提高约5.2%,这是波音两年来首次上调价格。

  波音发言人吉姆-普罗科斯(Jim Proulx)表示,薪酬、商品及服务的成本上涨促使波音上调售价。波音上次将2008年的飞机售价平均提高2.6%,而2007年则将售价提高5.6%。不过,大多数航空运营商与租赁公司均可获得折扣价。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斯塔拉尔德(Rob Stallard)表示:“如果我是一家航空公司,我会将这则消息解读为,由于飞机需求不断增长,而供应有限,波音认为能获得更高的售价,但波音仍将与客户就折扣价进行谈判。波音与空客往往会给航空公司较大的折扣,所以理论上而言,波音一方面上调飞机的目录价格,另一方面则加大折扣力度,所以最终的售价可能会基本不变。

  2009年,受经济衰退的冲击,飞机的需求量出现下滑,而今年,该市场正在逐步回升。据波音官网显示,最小的波音机型737单通道客机目前的均价已由原来的6930万提高至7140万美元;波音777飞机则由2.46亿提高至约2.582亿美元;两款787机型的均价由1.833亿提高至2.017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