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勤:中国房价仍会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中国政府推出了不少限制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但是,房价仍将维持相当水平,甚至上涨。”12月13日,德勤中国与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联合发布了一项最新调查报告,就金融危机对经济、商业环境的影响,以及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地区经济前景,向300位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亚洲其他地区企业高管提问。

  报告显示,尽管北美和欧洲银行业的系统面临崩溃、不良贷款以及信贷状况持续恶化可能威胁全球经济复苏,但是,大部分企业高管仍对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数据显示,大约9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复苏,超过58%的受访者预期2010年中国内地的GDP增长达5%-10%,大约23%的受访者更预期增长将在10%以上。而超过85%的受访者预期2010年中国香港的GDP将会取得增长。

  在经济复苏方面,相比中国内地和香港,受访者对前者的前景比较乐观:50%以上的受访者预期2011年下半年,经济就能全面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只有大约38%的受访者认为届时中国香港才会完全复苏。

  对此,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亚洲区负责人黎嘉恩认为:“受访者普遍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不会比此前区域经济衰退更加严重。然而,我们不应低估若干潜在风险因素的影响,尤其是贷款品质以及全球银行系统的健康状况。”

  对于能够反映未来经济活动的主要经济指标,包括股票及房地产市场,大部分受访者同样保持乐观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各自推出限制房地产措施以稳定市场,但是,约有75%的受访者预期,两地房价仍将维持目前的水平,甚至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