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引导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昨日召开系统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指出,银监会系统要围绕主题和主线,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引导银行业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刘明康强调,银监会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各级党委对监管工作的领导。要紧紧围绕主题和主线,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各级干部学习培训,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干部能力和效率。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观点,眼睛向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艰苦奋斗,不务虚名。

  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刘明康对银监会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握有利条件,抓风险,抓法人,抓内控,抓协调,认真做好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实施严格的全口径监管,打好攻坚战;坚决制止银行同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的不当合作,严格规范信贷资产转让的行为;科学把握信贷节奏,做好信贷结构调整;做好呆坏账核销、拨备和案件防控工作,增强银行内生动力,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风险管理和经营成果。

  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指出,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保险业要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上,研究新思路、出台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防范保险风险,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加大市场规范力度,使市场秩序根本好转。要进一步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强化保险公司的资本约束。要加强资金运用监管,促进保险资产管理安全稳健运行。要加强法人监管,强化法人机构的管控责任。要加强内控监管,堵塞公司经营管理漏洞。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

  吴定富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险业要着眼长远,认真做好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要继续推进保险业的战略性调整和转型,继续调整业务结构,进一步促进集约化管理,实现从价格、规模竞争,转向产品、服务和管理质量的理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