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广传媒:加强创投优势 拓展投资种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创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创业 任文杰

  加大创投投入。公司公布董事会公告,拟增加自有资金对创投业务的投资,额度为2亿元,并授权子公司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投资。达晨创投是国内一流的创投企业,项目成功率和回报率在国内首屈一指。

  随着多个投资项目上市以后逐步进入解除限售,公司前期的创投项目进入了退出阶段,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公司和子公司达晨财信2010年分别减持了拓维信息和圣龙发展。相比国内其他大部分创投企业还处于项目投入阶段,公司的创投业务的项目进入和退出已经进入了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此次通过增加对创投业务的投资,我们预计会进一步加大创投业务未来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和价值贡献。

  公司将参与发起并管理。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湖南省财政厅、文化产业办、文化厅、旅游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牵头设立了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是湖南省第一只文化旅游产业引导基金,采取定向私募运作模式募集基金,进行为期10年的封闭式管理。

  基金计划总规模为30亿元,三年内按3:4:3比例分期到位,首期9亿元。公司第一期出资额为22000万元。基金委托湖南达晨文化旅游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而公司控股的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60%的股权。湖南省提出了文化强省战略,2009年全省文化产业总产出达到1594.26亿元,增加值682.16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1%,成为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率先突破5%的5个省市之一。我们预计公司参与发起和管理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将有利公司对省内的具有发展潜力的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优先投资,从而在湖南文化产业的资本整合上占有优势。

  增加艺术品投资。公司拟增加自有资金对艺术品的不超过1.9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国内艺术品市场在这几年逐步成为新的另类投资选择,未来随着国内富裕水平的提高,艺术品市场将水涨船高。公司把投资组合扩展到艺术品这一新的另类投资品种,将有利于在分散风险的同时提高总体投资回报。

  布局海外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荣涵投资有限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德昌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2000万美元,德昌公司是公司了解国际传媒业讯息、把握全球商机,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打下基础的平台。在海外市场布局可以增加公司的业务和投资地域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