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三大领域蕴含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晓婧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多数基金认为,政策基调的明朗有利于消除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市场心态也将趋于稳定,未来将关注农业、民生、节能减排三大领域蕴含的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投研人士表示:相对于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内容中对于明年经济政策的布局开始回归常态化、稳定化。这说明,中央对于明年的经济谨慎乐观,从各方面形势来看,明年经济虽然仍然具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是总体来说将进入利多周期,面临的较大问题只是通胀水平。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财政政策定调为“积极”,说明明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可能还会保持在20%以上。会议提出,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一表述表明政府对于保持明年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决心。在其看来,在货币政策和价格管制的双管齐下的作用下,物价将会在明年下半年明显回落,逐步淡出投资者的关注视野。

  对于市场后期走势,东方基金表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多项关键因素有望明朗,市场心态也将趋于稳定。“从目前的业绩和估值角度看,部分前期表现较好的小盘股估值已经很大程度上透支了未来1-2年的增长预期,短期内存在较大的泡沫风险。中长期来看,新兴行业广阔的行业前景仍是中值得关注的重点,同时长期低估值的大蓝筹板块也应该进入投资者视线。”

  杨德龙认为,政策基调明朗,有利于消除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有利于市场展开筑底反弹。不过,明年初加息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仍然缺少大的利好因素作为催化剂,市场缺少系统性上涨的机会。

  具体行业方面,杨德龙认为,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行业会有较多投资机会。具体来讲,一是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二是高端制造业。同时,由于CPI高企,原料药、维生素、食品饮料、煤炭等通胀受益板块今后半年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大成基金注意到,相较于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次重要讲话中,把“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放在了非常靠前的位置,包括加强水利建设、坚持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等重要内容。另外一个重要着眼点是“民生”。会议指出,“十二五”开局之年,在改善民生上要扎扎实实办几件实事。具体而言,教育、就业、公共服务、医疗改革等都是将要重点推进的领域。和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比,今年会议中,将“出口”相对淡化,指出进出口并重,着眼点在于怎么优化、怎么转型,以及怎么发挥进口对宏观经济平衡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方面。

  大成基金认为,明年的投资机会可能主要集中在农业、民生、节能减排等领域,新兴产业中将涌现出一些高成长的公司。在政府力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明年的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