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菅直人 以钱“抚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悉,菅直人访冲绳,将会给冲绳带去一大笔钱款,以援助冲绳建设,平息岛民的愤慨和反美情绪。”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正在冲绳县访问的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和泷野欣弥称,12月17日,菅直人将访问冲绳,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商议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

  据报道,这一次冲绳之行,将是菅直人担任首相后第一次访问冲绳。他有意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缓和政府与冲绳县民的关系,鼓励冲绳县民接受政府的搬迁方案。据悉,菅直人访问冲绳,将会给冲绳带去一大笔钱款,以援助冲绳建设,平息岛民的愤慨和反美情绪。

  12月13日,仲井真弘多在与福山哲郎和泷野欣弥的会谈中并没有再次提出将普天间基地搬离冲绳的要求,而是主张在当前,应该先要消除这个基地的危险因素,让周围的岛民们安心。同时,他提出政府应该特别立法,给冲绳以更大的财政支援。

  福山副长官等表示,菅直人首相将会视察冲绳的基地和经济设施,寻求给冲绳以更大经济援助的可能性,以减轻冲绳县民因为美军基地的存在而蒙受的巨大压力。同时,民主党内也将成立振兴冲绳经济委员会,研究援助冲绳的政策。

  【美国定下时间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个月出席横滨APEC会议时,曾邀请菅直人首相在明年5月前访问美国。日本民主党的议员们认为,这是美国政府给菅直人内阁定下的“普天间基地处理期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