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子高科:十年磨一剑 专注健康事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方正证券 陈光尧 张保平

  益生元行业内领先企业:公司创办于2000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的研发和生产,主营业务是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等益生元类产品。益生元类产品是可被选择性发酵的食物原料或配料,可专一改变肠道微生物群落的组成和活性,从而促进宿主的幸福和健康。公司益生元类产品占营业收入比例在90%以上,是国内最大的低聚果糖生产企业。

  益生元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国内益生元行业处于成长期,是典型的朝阳产业,应用领域包括功能性食品、医药、保健、饲料和化妆品等。预计2010-2014年行业发展增速高达25%。

  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公司在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研发生产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唯一同时掌握高浓度低聚果糖和低聚半乳糖生产技术的企业。

  创新营销和服务模式,业绩快速增长:公司通过“技术导向和市场导向”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同多家食品、保健品企业联合进行品牌塑造,强化了市场营销。公司近三年及一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4%和57%。

  募投项目分析: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包括:1、年产10000吨低聚果糖及其包装生产线项目;2、年产2000吨低聚半乳糖扩建项目;3、研发中心扩建项目。项目实施后会使公司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产能分别在2009年的3300、55吨基础上各增长10000、2000吨,极大提高公司产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分别在2009年1亿元、2900多万元基础上各增加2.86亿元和5400万元。

  预计公司2010-2012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54、0.71、0.78元,给予2010年45-50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在24.3-27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