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四合约大涨超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经过前段时间的弱势震荡,股指期货终于摆脱颓势,四合约昨天大涨,涨幅均超3%。

  现货市场上,上周末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后,央行仅提高存款准备金而不是加息,紧缩政策的力度小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昨天,沪深300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放量上涨,开于3176.33点,收于3261.06点,上涨99.08点,涨幅为3.13%。

  股指期货市场上,主力合约IF1012昨天跳空高开于3220.0点,随后盘中围绕3200点阻力位窄幅盘整。午盘后开始发力向上猛攻,截至收盘,IF1012合约上涨103.0点,涨幅3.25%,报收3275.6点。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认为,虽然不排除央行在春节前还会继续动用数量型工具来强行控制流动性,以防通胀进一步恶化,但“两桶油”和银行板块的估值已经足够有防御性。同时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出了未来四大产业发展的主线,节能环保、农业、现代服务业和保障房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综合来看,股指向下空间不大,中长线偏多,短线不宜追高,谨慎操作,逢高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