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单月新发基金数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2010年前11个月中,有118只新基金成立,共募集资金2536.88亿元。虽然二季度以来债券型基金的发行占比明显上升,但从新成立基金的整体情况来看,依旧是以股票型基金为主,而在股票型基金中,指数型基金占了4成多。

  据银率网统计,11月月内开始募集的新基金有31只,其中普通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9只,普通指数型基金2只,ETF及其联接基金各3只,QDII基金4只,混合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7只,货币型基金1只。月内发行的基金数量远远超过以往单月的基金发行数量,创下单月基金发行数量的新高。

  虽然从整体上看,基金发行市场的热度有所回升,但其中冷热不均的现象依然较为明显。混合型、货币型基金的发行效果最好,其次是普通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而指数型基金的发行依然较冷。

  从单只基金的募集资金来看,月内募集资金最多的为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基金,共募集资金118.15亿元,其次为农银汇理货币基金的60.33亿元。月内成立的基金中,募集资金在10亿元之下的共有3只。 此外,从各类型基金的平均募集资金情况上来看,年内发行情况最好的为混合型基金,其次是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发行情况最差的为QDII基金,平均募集资金仅6.07亿元,不足整体基金平均募集资金水平的1/3。而随着指数基金的密集发行和A股市场大多数时间内不断震荡下跌,指数基金失去“排头兵”优势,其在今年内的平均募集资金水平远远落后,仅为整体基金平均募集资金水平的6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