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明年上涨1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华尔街几家大型银行的策略分析师周一称,增长中的利润和现金余额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实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的3年涨幅。

  据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2011年标普500指数将上升11%,至1379点,从而使该指数自2008年以来的3年涨幅达到53%,创下自1997年到200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高盛集团(GS)首席美国投资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称,公司销售额的增长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2011年底以前上涨17%。科斯汀是今年预测最准确的美国股票策略分析师。

  市场分析师称,美国公司利润将会创下历史新高,将公司估值维持在历史平均值以下;如果公司估值在2011年达到平均预期,则标普500指数将在未来3年时间里以每年15%的速度上涨,相当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所谓“新常态”中预期涨幅的一倍。根据该公司的预测,政府赤字和增强后的监管措施将对回报率形成限制。

  所谓“新常态”(New Normal),是由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战略投资顾问、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去年8月份所提出的一个概念,是指经济增长率维持在2%左右、失业率维持上升趋势、监管措施增强、以及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下滑。

  在上周的交易中,美国股市上涨,将标普500指数推升了1.3%,至1240.40点,创下将近2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称,他将同意把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延长两年时间。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1%。

  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70%以上公司的利润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这是连续第六个季度有超过70%的公司利润超出预期,创下自至少1993年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

  瑞士银行(UBS)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预计,标普50指数在2011年中将会上涨6.8%,至1325点,原因是公司销售额在这一年中预计将最多增长7%。(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