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军工:受益政策刺激 关注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联证券 赵心

  本周机械设备(申万)板块总体表现强于沪深300,各子行业板块表现不一,金属制品行业、专用设备板块大幅跑赢大盘,而仪器仪表、普通机械、电器设备板块落后于大盘,其中金属制品行业在中集集团的持续走强的拉动下良好表现。普通机械各子行业中,机床板块一改几周以来的低迷态势,不仅跑赢了大盘,而且在普通机械板块中是表现最好的,然而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机床行业转折的表现。本周机床板块的上涨中,秦川发展和华东数控是领涨龙头。在普通机械板块中,机械基础件板块也跑赢大盘,而制冷空调设备表现最差。在专用设备板块中,矿采冶金设备、重型机械、建筑机械板块表现良好,并且跑赢大盘,而印刷包装设备、其他专用设备和纺织机械落后于大盘。

  在估值方面,截止12月6日,机械行业的整体PE(2010E,整体法)为32.8倍,整体PB为4.99倍(2010年三季度,整体法)。本周机械行业整体表现好于大盘,但是各子行业涨跌不一,甚至是各子行业内部的表现也不同,显示出本周机械行业的上涨仍是受偶发性因素的影响。本周对于机械行业而言比较重要的有高铁概念的刺激、业绩超预期、重组因素等,因此与之相关的个股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对于机械行业未来短期走势,我们判断可能展开反弹,然而对反弹力度和时间我们持谨慎态度。建议下周关注受下游受通胀影响较小的板块及本周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如空调制冷设备板块;高端装备制造业,比如高铁受益个股仍有很大可能性延续上周的强势。同时继续关注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