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禾盛新材:新材料替代加速 增产能业绩翻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 林博 方馨

  禾盛新材是我国最早专业生产家电用复合材料(即家电彩板)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产品是PCM(涂层板材)和VCM(覆塑板材),属于家电上游非关键零部件领域。2010年公司市场份额20%-25%,剔除海尔系外的市场份额36%,持续处于独立供应商的第一位。

  家电复合材料行业景气度高,渗透空间大。2007-2010年,家电复合材料行业复合增长率达33%。估算欧洲冰洗用彩板渗透率75%以上,2010年家电复合材料需求50万吨,以90%用于冰洗计算,冰洗复合材料渗透率达到45%左右。但公司主要增量市场的渗透率27%。未来空调柜机、LCD电视、热水器等产品应用彩板带来新增市场空间。

  家电新增产能带来渗透率提升契机。受益于旺盛需求,家电厂商近期积极扩产,新生产线因环保降本等要求普遍应用彩板。截至2012年的大白电扩产规划,保守估计将带来34万吨复合材料需求,届时家电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或达90万吨以上。

  2011年公司彩板产能翻番,消化无虞。合肥基地第一条6万吨生产线12月份将投产;第二条6万吨产能预计在明年一季度投产。产能上升到24万吨,按下游客户保守预计明年产量将达到19万吨,同比增长75%;单位毛利较为稳定,并受益产品结构升级。

  以较为稳定的单位毛利来看,新增产量将较为顺畅地转化为利润。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5元、1.35元与1.88元,业绩复合增长58%。2010-2011年动态PE分别为48x和27x。2010年PEG=0.82,估值相对业绩增速偏低,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