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账户未被核实 银行业务难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去银行柜台支取5万元现金时,因为身份证显示的姓名和联合核查系统中显示的姓名不一样,银行拒绝为我办理这笔业务。后来我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开了一张姓名变更证明,银行才批准我支取这笔钱。”在株洲市做某品牌服装代理的胡小姐告诉记者。

  12月13日,株洲市举行存量个人人民币银行存款账户相关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会议透露,截止12月11日,株洲市已核实存量个人银行账户322.28万户,占应核实账户总数的81.17%。

  ■记者 姚乐 实习生 梁兴

  未核实账户:不能办理大部分业务

  因某些客户未留下存款人身份证复印件,也未登记存款人基本身份信息,或者是联网核查时不能返回照片,株洲市还有接近19%的存量个人银行账户未被核实。株洲市存量个人银行账户核实试点办公室负责人徐智勇告诉记者:“这些还没有被核实的账户,不能办理很多业务,包括转账、存取款等基本业务。如果这部分客户需要办理业务,需要重新进行信息核实。”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金融理财师盛红芳也告诉记者,对于存取款业务比较频繁的动户而言,如果现有的账户信息比如姓名、身份证号码与联网核查的信息出现不一致的情况,银行会拒绝为其办理部分业务,比如大额取款。这部分客户应该及时进行信息的更新与核实,或者重新开户,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长期不动小余额账户:需重新激活

  在此次存量个人银行账户核实试点进程中,对于长期不动的零余额和小余额存量个人账户,有关方面进行了清理和集中处理,以减少试点银行个人账户资源的不合理占用。

  记者了解到,华融湘江银行株洲分行就出台了相关措施,处理了此类账户8万余户。

  “对于这类长期不动的零余额和小余额存量个人账户,银行会进行打包处理。如果客户需要继续使用,需要对账户进行重新激活。” 徐智勇告诉记者。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贵宾理财经理虢娟则表示,小额账户如果长期不用,卡内余额不足,甚至还有将被销户的危险。一旦被销户,这个账户可能将不会再保留。

  虚假账户:将被直接销户

  2007年6月23日之后,银行全面贯彻落实账户实名制。 2010年3月,湖南省株洲市正式被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确定为全国个人银行存款账户公民身份信息核实试点城市。

  而在此次核实的株洲市300多万存量个人银行账户中,有50多户账户是假名账户,这些账户都被直接销户处理。

  “这些账户一般都是公款私存的假账户,没有身份证号码,或者这个号码根本不存在。对于这些虚假账户,银行一般都会采取直接销户的措施,以防止洗钱等金融犯罪情况的发生。” 徐智勇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