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都电源:未来看点在储能锂和动力锂电池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周思立

  公司主营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为“南都”牌高性能密封阀控铅酸蓄电池,主要应用于通信电池领域,2011年底募投项目达产后产能将达到560万kVAh/年。

  公司2010年业绩预计同比将大幅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公司电池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国内外通信产业投资放缓造成的。随着明年原材料价格下降、国内外通信产业投资的恢复增长以及新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2010年的业绩可能成为未来五年低点。

  公司磷酸亚铁锂电池将打开通信小型后备电池市场,而在储能和动力锂电池制造技术方面国内领先。公司“新型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包含800MWh动力型锂电池和400MWh储能用锂电池的生产线,2012年后将贡献业绩。锂电池项目的进展将保证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4元,0.59元和0.78元,对应2010年12月9日收盘价33.42元的市盈率有98.29、56.64和42.85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利润增速的恢复,尤其是2012年后业绩爆发的可能性,给予公司“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我们将继续跟踪公司在电池领域的开拓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