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297只基金分红超千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年末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基金陆续分红。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97只基金先后分红,分红次数高达425次,分红金额更是达到惊人的1024.93亿元。有关专家表示,在今年大幅震荡的行情中,基金公司倾向于通过分红的方式帮助投资者锁定已实现的收益,而这种方式也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基金分红潜力取决于其净值增长,在某种程度上长期能够实现高分红也意味着该基金长期能够实现较好的投资收益。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5年以来在139只已分红的股票型基金中,分红总额排在前列的分别是易方达价值精选82.7亿、工银价值69.7亿、华夏优势增长68亿。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研究报告认为,工银价值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中上游,而近两年来的累计业绩提升较快,从今年3季度的策略布局来看,低估值的蓝筹+大消费主线的均衡配置模式有望为该基金带来持续的业绩上升,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积极关注。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