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理财师入选福布斯50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王媛 肖琼)昨日记者从工行省分行营业部获悉,该行水果湖支行贵宾理财中心经理黎雯心入选福布斯—富国2010年中国优选理财师50强,成为武汉地区鲜有的福布斯50强理财师,目前管理客户的资产总规模2.8亿元。

  据了解,中国优选理财师50强是全球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二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理财师评选。评选采取客观数据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今年8月6日至10月17日,经网络报名、客观数据搜集(过去3年客户管理数量、客户资产总量、金融产品销售量等)、背景调查、真实理财案例提交与分析、分赛区决赛(面试及小组案例PK)、评委会最终审核等一系列赛程设置,在全国六大赛区分别产生区域十强,并从中选择出全国50强。

  黎雯心告诉记者,去年中国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32万人,他们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超过9万亿元。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和人们理财观念的逐渐形成,请专家理财成为市场趋势。“一个专业的理财师为客户提供的理财规划方案,一般不会给投资者许诺每年回报率是多少百分比,而是结合当前经济形式、经济周期等因素,设定一个较为合理的预期收益率,因为理财师不可能准确地计算出未来市场的变化,理财师还应定期检查和调整客户理财方案的执行。”

  黎雯心表示,现在的投资类别很多,市民应该合理配置自己的资产。以她自己为例,股票基金占到整个投资金额的40%左右,短期理财产品、纸黄金各占10%,保险产品占到30%,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现在是投资的播种期,黄金具有保值效应,越来越应该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未来一年内,每盎司黄金应该会涨到2000美元。根据市场规律,股票也会到3500点左右。基金定投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市民可选择一只较为稳定的债券类和一只较为激进的指数型基金进行搭配,但是不要选择过多,分散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