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首创置业现价有52.04%的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首创置业(2868.HK)--商业地产的模式创新者

  公司多个地产品牌正处于回报期:公司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多个项目都会相继推出后续产品,公司的品牌经过多年的经营和沉淀,预计这些产品推出以后,开发费用会比开发初期相对下降,而售价,均价和毛利率都在品牌效应下降。公司在今明两年大部分推出的项目都处于项目的回报期。高增值的地产品牌预计将会为公司带来可观收入以及销售成绩。

  公司强大的开发力加速扩张速度:公司通过商业加住宅的开发模式在中国的多个城市进行模式复制。公司强大的开发能力加速了公司模式复制,在2010 年,公司完成开发的项目中,天津的宝翠花都项目,成都的A-Z 城和首创国际城,无锡的首创隽府,这些项目都是以商业加地产的模式开发。公司的商业加地产模式有利于公司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扩张。

  公司加快在京津地区,长三角及珠三角战略布局:公司在北京房山,广东佛山以及浙江湖州开始开发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其中广东佛山已经开业,开始了广东地区的业务发展。公司的独有的资源使得奥特莱斯在经营上的统筹工作的难度减少,加快了在中国地区的发展。奥特莱斯在与首创置业的合作当中,名牌商品的进货价格都以成本价格进口,大大减低了奥特莱斯的成本,使得利润大幅提高。而奥特莱斯的顶级名牌购物中心的商业模式,使公司的住宅日后的增值空间提高,全新的住宅产业综合体发展模式能更加稳定,减少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复制模式的难度。双方在合作中取得双赢。

  物业销售将有大幅增长:首创置业的收入包括物业销售、酒店业务。物业销售主要为京津地区带来的物业销售收入。根据公司的竣工计划和销售进度,我们预测2010-2012 年的收入为54、57 和100 亿元。随着公司在明年开始增加推出现有项目的后续地产产品,公司明后年的销售成本将会下降,而由于均价上涨,更多的楼盘将在明后年陆续推出,随之销售面积的增多,预期公司在明年营业额增长6.45%,而在后年的销售会进一步增长,增长73.87%,将一个强劲的增长势头。

   首次关注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19 港元:我们根据公司资产毛值的40%的折扣,给予首创置业12 月目标价4.19 港元,与现价相比有52.04%的上涨空间,较公司的7.26港元的资产净值有57.7%的折让,目标价对应的2010-2012 年的PE 为8.1、6.2 和1.9 倍,首次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