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大连港完成A股发行 维持收集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李雯

  大连港股份的A 股发行及收购母公司资产均已完成。公司总股数上升了51.3%,同时新增4 项业务分部,分别为矿石、杂货、散粮和客滚码头及相关物流业务,而所收购资产中的港口支持服务将与公司原有的港口增值服务合并。

  合并新收购业务后,公司的收入将显著上升,但毛利率则因部分新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而有所下降。同样,净利润将上升而净利率下降。ROE 也预期下降,但净资产负债率将得以改善。除了发行代价股份以收购母公司资产外,公司同时发行公众A 股融资以进一步投资于13 个港口相关项目。

  基于新收购业务自2010 财年开始合并的假设,分别上调公司10-12 财年净利润预测27.7%、32.9%和35.2%至人民币7.79 亿元、9.53 亿元和10.96 亿元。考虑A 股发行因素并基于时间加权平均计算,10EPS 上调了2.1%至人民币0.213 元,但由于股份摊薄效应,11-12EPS 分别下调了12.1%和10.6%至人民币0.215 元和0.248 元。虽然目前EPS 被摊薄,但公司未来仍有望受益于收购后的协同效应以及中国港口业未来的潜在加价。目前大连港股份是第一只也是唯一的A+H 港口股。维持评级“收集”和目标价3.70 港元,基于1.1倍10PB,相当于1.1 倍11PB、14.8 倍10PE、14.6 倍11PE 和12.7 倍12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