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实现箱体突破行情再次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顶盛世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3日将其对西班牙银行系统贷款损失的预期上调63%至1,760亿欧元,并表示,西班牙银行业迄今为止计入的贷款损失仅为该预期值的一半,而且将需要增加170亿欧元资本金以应对这些损失。穆迪称,上述预期新资本金需求主要是来自西班牙的非上市储蓄银行。穆迪表示,目前预计西班牙银行业总贷款损失为1,760亿欧元,高于2009年给出的预期值1,080亿欧元;截至目前西班牙银行已通过减记和计提准备金的方式录入了880亿欧元损失。穆迪还表示,假设发生更糟糕的情况,总体贷款损失可能升至3,060亿欧元。

  评级机构依然没有放弃对欧洲债务面临困境的国家围剿,但是昨日欧元兑美元实现大幅上冲,一方面符合技术点位的要求,日线已再次回踩至半年线位置支撑力度很强,另一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邻近,对美国近期持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延续,推动美股大幅上涨及向美指施压,欧元实现大涨。昨日黄金区别于其他周边市场,走势稳健。另外,中国上周末公布CPI数据破五,创28个月以来的新高。

  未来关注:

  3:15美联储议息会议及会后声明 预期0-0.25%

  美国参议院当天对减税法案进行了测试投票,结果该法案获得进入辩论阶段保底的60票。最终投票最早将于14日举行。

  爱尔兰总理考恩(Brian Cowen)9日称,爱尔兰议会15日将就之前爱尔兰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达成的675亿欧元的金融援助计划进行投票。

  欧盟经济学专员7日表示,新的泛欧盟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2月开始新一轮的银行压力测试。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是最近设立的欧盟银行业当局对欧盟金融机构收紧监管措施的一部分。

  技术分析:昨日亚洲盘时段,金价小幅上行,欧盘开后在箱体上延受到压制,但下方支撑较强,一直在1390附近,未实现下破。晚间实现上破,但在小时线的长期均线位置受压,持续盘整,但箱体上沿已形成支撑未能下破,今日早盘实现回试之后短期行情再次启动,实现上冲,目前已站上小时线的长期均线,预计此会有一定的支撑意义。重要支撑位:1395,1390;重要压力位:1410,1430.

  仅供参考